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寄庵隨筆:民初詞人汪東憶往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寄庵隨筆:民初詞人汪東憶往





寄庵隨筆:民初詞人汪東憶往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什麼樣的情況,能在窄小的房間

感受大地的寬廣、天空的遼闊

歷史時間亙古更迭?

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。

尤其是文學。

只有閱讀的內容、設定,

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

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

由書中的世界關、思想來帶領自己

想都沒想過的事情、經歷和體驗

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

寄庵隨筆:民初詞人汪東憶往

內容我就不大說了,相信書衣目錄的

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

的天菜囉!

另外附上博台中水晶店客來的折價卷

供諸君使用囉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寄庵隨筆:民初詞人汪東憶往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大家的韓國語〈初級1〉全新修訂版(1課本+1習作,防水書套包裝,隨書附贈標準韓語發音MP3)







中韓朗讀版 初級韓語文法 中文就行啦:有圖解的喔!(50K+MP3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「余年十七八時,方留東京,入同盟會,為《民報》撰文,自署寄生。所含蓋有三義:人生如寄,一也。棲息客帝之下,等於物之寄生,二也。象譯之名,東方曰寄,三也。其後清政既革,余流徙南北,靡有定居。容膝之處,每題「寄庵」,則專取第一義。……追憶平生師友,及展卷所得,耳目之所見聞,日記一二條,稱心而書,漫無詮次,命曰隨筆者,昭其實也。」──〈此地何人悲往事〉

汪東(一八九○-一九六三),原名東寶,字旭初。民初文學家、教育家與學者;外交家汪榮寶之弟。同盟會會員,亦是國學泰斗章太炎足下高徒,協助其辦報,與黃侃、錢玄同、吳承仕等人齊名。曾任中央大學文學院院長、任職於監察院、國立禮樂館、國史館等。汪氏以文字學著稱,尤工於詞,論者有云不在北宋詞人周邦彥之下。由於汪氏之文學造詣與獨特經歷,本書中收錄汪東針對詩詞、繪畫、宗教、戲曲、民俗文化軼事之評論憶往等,皆斐然可觀,是對民初歷史、詞學研究有興趣的讀者不可錯過的收藏。

本書特色

?國學大師章太炎的得意門生,精通詞學的革命報人,他用頓挫有致、情韻交勝的文字,追憶章太炎、黃侃、錢玄同、程德全等師友,提筆寫下晚清民初之藝文掌故。

?透過一位詞人的見聞,一窺民初古典文學界的內心世界。

?文史作家蔡登山專文導讀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新銳文創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11/1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寄庵隨筆:民初詞人汪東憶往





arrow
arrow

    sanderr2i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