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資已廿六年未調整,中華郵政原定今年初調漲郵資,但交通部擔心「一例一休」時機敏感,決議延後實施。不過,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說,中華郵政已將調整方案重新報進交通部,內容與日前方向大致相同,「應很快就可核定」。

郵資漲定了 平信8元掛號30元
郵資已26年未調整,中華郵政已將調整方案重新報進交通部。(聯合報系資料庫)

根據中華郵政規畫,平信郵資將從五元漲至八元,郵票擬從三點五元漲到五元,掛號則從廿五元漲至卅元。

立委李昆澤昨也質詢說,平信郵資將調漲,但大賣場、百貨公司寄送的宣傳DM大宗郵件卻維持現有折扣?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答詢說,未來大宗郵件折扣也會慢慢減少。

中華郵政去年虧損卅億元,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雖說支持調整郵資,但不應將成本完全轉嫁給消費者,應再整體考量調整方案。

不過,中華郵政表示,評估之後對民眾影響不大,現在連同信用卡、電話帳單等信件,平均每人一年寄不到九封信;調整後年增費用不到一個便當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台鐵郵政喊漲 交長支持好薪水雇好人員
郵資擬漲3至5元 郵局:10年內不再漲
中華郵政擬漲郵資 5角面額郵票將說掰掰
3.5元郵票找不開,立委建議四捨五入漲郵資
「不要將公共運輸當成低價」賀陳旦:適當調整費率,大家應能接受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郵資漲定了-平信8元掛號30元-17010011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err2i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